紅網通道站11月8日訊(通訊員 楊彩雲王芳榮)11月7日,黔湘桂三省(區)十一縣和湘桂兩省(區)三縣省際接邊地區“三大糾紛”調處工作交流聯席會在通道召開。會議由副縣長石政懿主持。
  2013年,通道作為值班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陳飛庭代表值班縣在會上就2013年接邊地區“三大糾紛”調處工作作了彙報,2013年,三省(區)各縣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以調處矛盾糾紛、維護社會穩定為宗旨,積極主動開展縣內和省際間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調處工作,有效改善了邊界社會治安環境,增進了民族地區團結。一年來,黔湘桂三省(區)十一縣共調處“三大糾紛”132件,全年未發生重大群體械鬥事件。今年以來,各縣重點加強了四個方面的工作,既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加強邊界聯誼,化解矛盾糾紛;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業務水平;加強法制宣傳,增強法律意識。就2014年三省區接邊地區調處工作,陳飛庭代表值班縣提議,各縣要進一步完善交流聯席會議制度,健全工作協作交流機制,加強矛盾排查和調處,不斷改進工作方法,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努力開創接邊地區調處工作新局面,為接邊地區和諧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會上,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川致開幕詞。2013年,通道堅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執行接邊地區聯席會議制度,緊緊圍繞“化解矛盾、息紛止爭、案結事了、和諧共處”的主題,加大工作力度,加強溝通協作,密切配合,妥善、有效維護了接邊的社會穩定。下一步,我們將以這次邊界聯席會議召開為契機,認真學習和取得鄰邦縣調處工作的先進經驗,積極穩妥地做好接邊地區調處工作,與兄弟縣市一道努力開創邊界平安和諧的新局面。
  會上,三省(區)接邊十一縣調處工作部門負責人做了發言,相互介紹工作中的成功經驗,對接邊地區三跨案件的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分析,並對今後的聯合調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議,貴州黔東南州、湖南懷化市和廣西桂林市等調處辦負責人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為推動三省聯合調處工作提出了寶貴的意見。龍勝縣作為接班縣作了表態發言,各代表分組討論了各縣邊界糾紛調處、接邊鄉鎮就邊界糾紛工作、各邊界現存“三大糾紛”個案的探討。  (原標題:2013年接邊地區“三大糾紛”調處工作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