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彬,女,28歲,重msata慶市公安邊防總隊執勤業務二科副營職檢查員,武警上尉警銜
  感動故事:兩度到海地維和,出色地完成了各項維和任務,在國際維和舞臺上展現了中國當代女警一流的專業素質和文汽車借款明形象。
  楊彬老家在巫溪,2006年畢業於四川外語當鋪學院法語系,同年入警。
  2007年12月和2009年6月,精通法語的楊彬兩次入選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分別參加中國第六支、第八洗碗機支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擔任隊內值勤官。在維和期間,她參與翻譯了維和處提供的近3萬字的《海地概況》和《跨文化交際啟蒙課程》兩本法語教材。
  2010年1月12日,海地突發里氏7.3級大地震。當時,海地政府、聯關鍵字排名海團完全癱瘓,楊彬每天在40多度高溫下的指揮中心帳篷里,及時記錄好搜救情況專報國內,把國內的指示及時呈送給隊領導。大災面前,楊彬每天連續工作長達16小時以上。
  提到評選感動人物,楊彬說能通過自己,宣傳邊防警察的工作,很高興。“工作對我就是一種責任,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去做。”
  重慶晨報記者 歐陽玉姝  (原標題:兩次赴海地維和 她用責任書寫青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