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花店,張花高速公路澧水特大橋。當天,張(家界)花(垣)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本報記者 郭立亮 攝
  本報11月30日訊(記者 鄧晶琎 向國生 通訊員 鄢明民)張家界往川渝地區沒有高速公路直通的歷史結束。今天上午,張家界至花垣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從張家界往重慶無需繞道支票借款吉首,車程由原來的8小時縮至6小時。
  張花高速公路起於張家界市永定區,與常張高速公路相接,終於自室內裝潢治州的花垣縣,與吉茶高速公路相連。主線全長147.312公里,設計速度為80公里/小時。
  據介紹,張花高速項目地質情況複雜,施工難度大,有“橋隧展覽館”之稱。全線橋隧比例達40%,共有17座隧道,大中小橋梁170座。其中,澧水特大橋是僅次於矮巴里島寨特大橋、湖南已建成高速公路中的第二座特大懸索橋。
  隨著張花高速的建成通車,加上已通車的吉茶、吉懷、鳳大高速公路,武陵源片區的交通基礎設施進票貼一步完善,從貴州、重慶、四川前往湘西北地區,又增加一條東西方向運輸主動脈。從張家界到重慶經花垣只需6小時,至成都只需8小時。
  大湘西地區將形成“張家界-吉首-鳳凰”的3小時旅游圈,對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網主骨架佈局、加快少數民族區域脫貧步伐和經濟發展、促進沿線旅游資源和礦產資源開發、執行西部大開發戰略等具有重要意義。
  又訊(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鄢明民)今天上午,醴茶高速公路、滬昆高速潭市互通及連接線同時建成通車。加上今天同時通車的張花高速,以及此前已通車的長瀏、鳳大高速,至此,湖南今年已建成通車5條(段)高速公路,新增通車裡程375.677公里。
  醴茶高速公路起於醴陵板杉鄉,順接去年通車的瀏醴高速,與滬昆高速公路醴潭段相交,途經醴陵市、攸縣、茶陵縣。醴茶高速建成後,從株洲到茶陵車程將由現在的3個半小時縮至2小時以內,醴陵到茶陵的車程從2小時縮至1小時內。
  滬昆高速潭市互通及連接線工程,包括新增互通及匝道2.188公里,連接線26.99公里。
  據介紹,2002年底,途經湘鄉市潭市境內的滬昆高速全線通車,但由於潭市境內沒有滬昆高速公路出入口,過往車輛進入潭市鎮,需繞道而行。潭市互通及連接線建成通車後,高速公路出口可直達當地老百姓家門口,當地桑、蠶、茶、油等農業資源的對外輸出將更加便捷。  (原標題:張花高速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