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團購券的顧客被重慶小天鵝長沙喜盈門·範城工作人員拒絕使用,“年夜飯”吃了個閉門羹。)
  紅網長沙12月31日訊(記者 易徵洋)吃著火鍋,唱著歌……對於今晚去重慶小天鵝火鍋長沙喜盈門·範城店吃“年夜飯”的消費者來說,這樣的幸福,或許只存在於電影中。
  為了愉快度過2013年最後一天,市民歐女士下午在大眾點評網上購買了三張的重慶小天鵝火鍋代金券,準備下班後與家人一起吃個“年夜飯”。但當下午6點抵達長沙喜盈門·範城小天鵝店時,卻被店內工作人員告知,由於就餐人數太多,歐小姐的代金券今晚不能使用。
  “今天是團購券使用的最後期限,下午團購的時候,商家也並沒有要求預約,怎麼到店里就不能用了呢?”與歐女士一樣,下午6點至晚上8點,數十名持有團購代金券的消費者都在小天鵝吃到了閉門羹。
  不能就餐,歐女士與其他團購者便提出了退款處理。但重慶小天鵝火鍋喜盈門·範城店負責人拒絕稱,根據團購協議,一旦網上付款成功,若不能在12月31日前成功消費,該團購是不能退款的。
  小天鵝火鍋:實在想吃可以等,但不保證還有菜可吃
  
  既不能接待消費者就餐,又拒絕受理退款。在團購消費者現場抗議聲中,重慶小天鵝火鍋喜盈門·範城店負責人提出了一個“可行性建議”:實在想吃,可以等!
  反覆協調下,歐女士在晚上7點半,終於憑團購券領到了一張小天鵝火鍋侯位卡,排名52位。“也就是說,要等我前面51桌客人全部吃完,才有可能輪到我。還不知道到時還有沒有東西可以點?”歐女士擔心,就算自己最後等到了座位,也可能出現無菜可點的窘境。
  “餐廳的備貨是有限的。”針對歐女士的擔心,重慶小天鵝火鍋喜盈門·範城店負責人坦言,對於較晚就餐的顧客,確實會出現有些菜品售罄的情況。具體還有哪些菜品可以保障供給,自己也不能保證。
  延誤消費者就餐不予退款 律師稱重慶小天鵝涉嫌霸王條款
  
  “團購產品前,網站一般都會明確一個購買須知,這可以看作商家與消費者的協議。”湖南同升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陳釗表示,雖然團購須知上寫明,該團購不接受退款。但由於店方實際接待能力不足,限制了消費者的正常消費,導致消費券失效,那麼店方有義務與消費者協商處理,而不是拘泥“條款”損害消費者權益。
  雖然不存在惡意欺詐,但重慶小天鵝火鍋喜盈門·範城店對持團購券消費者卻存在“霸王式”的條款解讀。陳釗認為,在消費者提前支付就餐費用,卻無法正常就餐時,店方應該退還消費者提前支付款項。
  “目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還沒有對團購行為作出明確規定。”陳釗建議,作為一種新的消費形式,消費者在進行網上團購時,更應該持謹慎態度。  (原標題:“年夜飯”吃個閉門羹 律師稱重慶小天鵝涉霸王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