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長沙1月9日電(記者 帥才)9日,湖南省衛生廳和湖南省疾控中心對外通報,3例疑似接種乙肝疫苗異常反應病例調查結果,漢壽縣患兒曾某接種乙肝疫苗後出現過敏性休克,不能排除預防接種乙肝疫苗異常反應(已康復出院),另兩例排除。
  據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紹,近日,省衛生廳組織省級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專家組綜合臨床病歷資料、現場調查資料、疫苗檢測結果和兩例死亡病例的屍檢結果,分別對3例病例進行綜合診斷,其中衡山縣、常寧市2個病例排除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漢壽縣曾某不能排除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湖南省各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接種單位疫苗儲藏、運輸符合規範要求,3例病例疫苗接種的單位、接種人員具有相應資質,接種人員接種操作規範。
  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立冬介紹:“漢壽患兒接種乙肝疫苗和同時註射維生素K1約2小時後出現過敏性休克。但維生素K1、乙肝疫苗均有引起過敏性休克的可能,其過敏性休克可能性大,但過敏源維生素K1還是乙肝疫苗不能確定。”  (原標題:湖南通報疑似接種乙肝疫苗異常反應病例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