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關名護市長選舉中反對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的稻嶺進市長再次當選一事,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回答媒體提問時稱,“希望在獲得當地理解的同時,帶著誠意(將搬遷計劃)推進下去”,強調將按計劃推進搬遷工作。
  安倍同時表示“不能讓普天間機場長期存在於市中心,這是政府和沖繩的共識”,強調為消除普天間機場的危險性,有必要儘快搬遷。
  20日,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幹部就沖繩縣名護市市長選舉結果碰頭協商後確認,中央政府在征求當地居民理解的基礎上,將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的計劃不會更改。
  21日沖繩防衛局已經發出招標公告,徵集負責替代設施設計等基地搬遷工作的公司。
  另一方面,名護市的市長稻嶺進強烈批評政府稱“無視選舉結果進行招標,這樣的做法太不管不顧了”。市民也紛紛表示抗議。
  要求取消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批准決定的訴訟案原告團團長安次富浩(67歲)表示,“強行貼出招標公告無視民意,是對沖繩的威嚇。”他氣憤地稱“我們不會屈服”。
  一名居住在填海造地預定地附近的男性(68歲)談到了稻嶺領先支持搬遷的末松文信約4000票成功連任一事。他表示,“這是向市民詢問是否搬遷的一場選舉。政府應該深刻認識到選舉結果。”  (原標題:沖繩民眾紛紛抗議美基地搬遷 安倍稱將尋求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