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9日,韓國安山,高中生和市民在公園裡參加燭光守夜,為“歲月”號失蹤乘客祈福。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正在調查“歲月號”沉船事件的韓國檢察警察聯調本部20日,在韓國京畿道盆唐的KaKaoTalk(一款手機聊天軟件)本部進行扣留調查,目的在通過對事發前後“歲月號”周邊的KaKaoTalk收發信內容進行分析,以確認乘務員和乘客們當時的動向。
  據報道,韓國聯調本部接到了法院下發的扣押搜查令,得以確保了相關通訊記錄與服務器等信息。被拘留的“歲月號”船長李俊碩和乘務員們的對話內容也是調查內容。聯調本部正在通過調查通話內容和社交網絡明細,以確認船長和乘務員們是否謀劃先於乘客逃走。
  據報道,聯調本部當天將調查人員在已經被拘留的船長李某和三級航海師樸某、掌舵手趙某三人之外,又追加了10餘名船員,旨在綜合分析在水勢凶猛的孟骨水道勉強進行急轉彎的真正原因和多種事故原因。
  此外,聯調本部還傳喚了清海鎮船運的3、4名相關人員,對裝船貨物超重與否及是否非法增建旅客室等進行調查。此外,他們還傳喚了韓國船級社木浦支部的相關人員,以追查2月“歲月號”進行的檢查恰當與否。
  而韓國仁川地方檢察廳也對清海鎮海運高層下達了出國禁令等,開始正式著手調查船主公司。
(原標題:韓國調查手機聊天記錄以確認沉船時船員乘客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