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基地一角)
  紅網鳳凰站4月25日訊(通訊員 田仁廣 龍光銀)“今年,我們村引種的100畝春苔王越冬高山反季白菜苔,批發價每公斤可達4元,畝產值高達4000餘元。”4月24日,筆者來到鳳凰縣臘爾山鎮蘇馬河村走訪,村支書吳恆春給筆者算了一筆賬,春苔王今年在該村引種示範獲得成功。
  蘇馬河村地處臘爾山臺地西北部,平均海拔700多米,全村共有7個村民小組,1個自然寨,161戶782人,人均年收入1500元,是一個典型的苗族聚居貧困村。為了充分合理利用土地資源,改變該村貧困落後的面貌,幫助農民增收致富,2013年該村被定為縣委宣傳部、縣蔬菜局、縣文廣新局的扶貧聯繫村。扶貧工作組駐村以來,結合村情實際,充分發揮縣蔬菜局部門優勢,幫助該村大力發展蔬菜產業,創辦100畝高山反季引種示範基地,並通過與株洲小神農種苗公司合作引進春苔王白菜苔新品種進行示範種植。
  今年4月,正當常規菜苔採收進入尾期,而春苔王卻以每公斤4元至6元不等的批發價陸續上市,暢銷貴州銅仁、松桃,湖南吉首、鳳凰等周邊市場。據統計,截止目前,春苔王採收已接近尾聲,經實地測算每畝產量達1000公斤,按畝產值4000元計算,可為村民增收40餘萬元。  (原標題:春苔王在鳳凰縣臘爾山鎮蘇馬河村引種示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