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吉林8月5日電 (記者 蒼雁)5日上午,在武警吉林市支隊教導大隊訓練場上好房網,吉林市485名公務員集體拍了一張“畢業照”。據介紹,這些公務員目前正在這裡接受為期12天的半軍事化、全封閉式初任培訓。
  “這種對公務員半軍事化、全封閉式初任培訓,在吉林省尚屬首創。”吉林市人社局公務員培訓處處長李智告訴記者,此次參與培訓的是2013年面向社會考試錄用的公務員和東森房屋計劃分配到黨政群機關的軍轉幹部。
  “培訓是7月28日開始,將於8月8日結束。這些公務員住進武警部隊後,不准隨意出入,有事需請假,而且要嚴格遵守作外接式硬碟息時間。”李智說,公務員們每天早6時要出早操,7點30分用餐,8點30分上課。
  24歲的陳天嬌告訴記者,初來培訓,很難適合這種全封閉式隨身碟的軍隊生活。尤其是晚上9點30分熄燈,讓她不太習慣。
  “我即將到鄉級機關工作,是最基層的公務員。在這裡進行軍事培訓,對我們這些即將在基層工作的公務員來說,很有microSD必要。”陳天嬌說。
  集合、出操、隊列、整理內務,經過幾天的訓練,這些公務員已經開始適應這種軍事化管理的生活。
  “此次培訓是為了培養初任公務員艱苦朴素的作風和嚴明的紀律意識,他們多是80、90後的獨生子女,正式進入公務員隊伍前,需要進一步培養自律和團結協作的精神。”李智說。(完)  (原標題:吉林485名公務員住進部隊開展全封閉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