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澎湖民宿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9日訊臺灣“中央網絡報”透視集9日評論指出:高雄市氣爆事件後,陳菊市長領導的市府團隊,採取一連串的危機處理,企圖穩住情勢。民進黨也在一旁翼護,想盡辦法為陳菊脫罪,免得高雄市選情就此逆轉,甚至SD記憶卡危及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大局。
  高雄市府團隊在氣爆後,環保局長陳金德不去忙著災後清理,反而當起大偵探,一口就咬住李長隨身碟榮化工是禍首。至於清理工作,全丟給“國軍”,阿兵哥從支援變成主力,天天幫受災戶打掃,市府官員卻不見蹤影。
  與此同時,民進黨“立委”全力炮轟“行政院”不重視災情,要求制定特別條例、mSATA編列特別預算,並劍指“經濟部”、“中油”公司,該為高雄市氣爆事件負責,“經濟部部長”張家祝更成為綠營“立委”羞辱、抹黑的對象。
  尤有甚者,當檢方展開偵辦,查到所謂的幽靈涵管,“中油”、“中石化”、李長榮三家管線都在管內,其中李長榮管線嚴重鏽蝕,恐是造成氣爆的原因時隨身碟,高雄市政府否認知情,民進黨“立委”拿出公文,扯是“副總統”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核發。
  然而,國民黨“立委”接連拿出相關公文,證明高雄市政府不僅早就知道有涵管的存在,同時也向李長榮化工收取管線費用。另方面,媒體也發現氣爆前幾天,相關路口發生漏氣,高雄市曾通知李長榮化工等單位到現場處理。
  這些事實,揭穿了高雄市政府的謊言,逼得陳菊市長出面道歉,副市長吳宏謀也坦承,該涵管是他在工務局水工處當科長時設計發包的。於是,吳副市長率同工務、水利、捷運三局長辭職,被外界認為是斷尾求生。
  無怪乎,根據學者的觀點,民進黨危機處理的SOP,就是“先抓榮化、再批‘中央’、安撫災民、斷尾求生”。總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陳菊及其團隊都不會有錯。問題是,民眾就如此被哄弄過去?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報諷:都是別人的錯,陳菊及其團隊都不會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