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顏婧)2014年12月31日,有眉山“城市綠腎”之稱的東坡城市濕地公園正式向市民開放。在藍天碧湖、鳥語花香的濕地暢游,不少市民感慨:“眉山把‘寶地’拿來建公園,是我們老百姓的福氣。”
  該濕地公園從2014年初開工建設,占地面積964畝,位於眉山市的核心區東坡島內,集濕地保育、科文教育、游憩休閑功能於一體,空間結構規劃為“一軸”(東坡水月中央文化軸)、“兩帶”(濱湖散步休閑帶、水月科文生態帶)和“五區”(濕地棲息區、濕地科文區、休閑活動區、慶典活動區、文化活動區)。
  濕地公園正式開放,最滿意的是老百姓。市民袁立成站在眉山城區湖濱路上觀賞眼前的濕地公園,臉上滿是笑容:“公園太漂亮了。”
  “濕地公園開園,這是政府送給我們最好的新年禮物。”65歲的市民陳勇說,最近他家飯桌上的話題就是濕地公園,他和老伴計劃每天都來這裡晨練、散步。
  東坡城市濕地公園有生態類、文化類、休閑類共32個游憩景點,將成為眉山市的城市新生態體驗場所。
  (原標題:“寶島”變身城市“綠腎” 眉山近千畝城市濕地公園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