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製冰機維修沈考宣
  金陵晚報馬爾地夫記者 劉蓉
  昨日,金陵晚報記者從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江蘇省2014年普通網路行銷高校自主選拔錄取政策正式出爐。
  按教育部規定,清華大學等78所高校可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自主選拔錄取試點婚禮企劃工作,其中江蘇省有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共10所。
  向室內設計學科專業突出考生傾斜
  江蘇省教育廳提醒,所有被推薦考生的名單,須在校內進行不少於10個工作日的公示。
  江蘇省教育廳規定,試點高校在確定擬參加本校考核的考生時,要兼顧生源質量與區域分佈的合理性,向在學科專業方面表現突出的考生、向扎實推進素質教育的地區或中學、向農村地區中學適當傾斜。試點高校自主選拔錄取計劃不超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計劃總數的5%。
  對所有入選考生,考生所在中學和試點高校應分別在其網站進行不少於10個工作日的公示。中學公示的考生信息須保留至當年8月底,高校公示信息保留至當年年底。
  個別優秀考生可破格錄取
  江蘇省文科類、理科類高考志願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方式,對於已確認高校自主選拔錄取志願並經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試院公示無異議的入選考生,將按以下規定參與投檔錄取:
  自主選拔錄取考生的學業水平測試等級,須達到試點高校在自主選拔錄取簡章或招生計劃中提出的等級要求。
  對學業水平測試等級達到上述要求,且高考文化分在所屬科類本科第一批省錄取最低控制線上的考生,省教育考試院將按考生在《江蘇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選拔錄取考生志願確認表》上簽名確認的高校志願,在本科第一批批量投檔前,先行向試點高校投檔,由高校根據公佈的錄取規則,使用“其他類”招生計劃擇優錄取。對學科特長等表現特別突出的個別優秀入選考生,可由高校根據對其高考成績要求及實考成績,決定是否向省教育考試院提出破格投檔申請。申請經省高校招生委員會批准後,可破格錄取相關考生,並報教育部備案。
  嚴禁高校組織自招輔導班
  江蘇省教育廳規定,對在高校自主選拔錄取中存在違規承諾及操作,虛報或偽造、變造有關材料,考試作弊、替考等弄虛作假、徇私舞弊行為的,一經查實,將依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予以嚴肅處理。
  對於負有責任的有關高校,特別是存在舉辦或參與組織輔導(培訓)班、收取與錄取掛鉤的費用等行為的,或違規招生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將一律取消其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資格,嚴肅處理有關責任人,並對高校有關負責人予以責任追究。對於負有責任的有關中學,將責成當地相關教育行政部門嚴肅處理,對有關責任人予以責任追究,並視情節輕重在省內中學及有關高校或全國範圍內予以通報。對於負有責任的考生本人,未入學者,取消其自主選拔錄取考核成績及參加當年的高考的考試資格和錄取資格;已經被錄取或取得學籍者,由高校取消其入學資格或學籍,並由有關高校將考生的違規事實報省教育考試院,記入其高考誠信電子檔案。  (原標題:對突出優秀考生 高校可申請破格投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