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12日報道 美國國務院10日說,美國駐也門大使館的兩名官員今年4月在也門首都薩那,開槍打死兩名企圖綁架他們的武裝人員。
  據路透社5月10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說:“我們可以確定,美國駐也門大使館的兩名官員4月在薩那的一個小型商業場所,向兩名企圖綁架他們的武裝分子開了槍。”
  哈爾夫說,兩名武裝分子被打死,目前這兩名美國官員已經離開也門。她沒有作出詳細解釋。據薩那的消息人士透露,閉路電視圖像顯示,這兩名美國官員當時正在一家理髮店,兩名假扮成安全人員的武裝人員走了進來,隨後雙方發生了衝突。圖像顯示,最後兩名也門武裝分子倒在地上。
  報道援引《紐約時報》9日的報道稱,美國特種部隊一名突擊隊員和中央情報局一名官員在薩那的一家理髮店,開槍打死了兩名企圖綁架他們的武裝分子。
  報道引述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的話說,在也門政府的准許下,這兩名美國官員在事發幾天后離開了也門。
  由於最近西方在也門的機構和人員多次遭到襲擊,美國本周對外關閉了駐也門大使館。美國認為,也門是美國在全球打擊伊斯蘭武裝勢力的主要戰場之一。
  (原標題:外出理髮遇綁架 美駐也門兩官員打死武裝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