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桂淑嬌 孫曉碩報道)近日,九十一團園藝二連各片區的技術員深入田間地頭檢查葡萄冬灌水的灌水質量。今年,為確保葡萄安全越冬,該團園藝場把葡萄冬灌水工作作為重點來抓,確保灌水進度的同時抓好灌水質量。
  該團有鮮食克瑞森葡萄6400畝,自葡萄採收結束後,園藝職工積極組織勞力,連隊幹部督促職工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工作,對於冬灌工作更是高標準嚴要求,採取滴灌灌溉模式的果園,要求灌水量要達到60方/畝,灌足灌透,灌水深度在60釐米以上,田間持水量達到80%,礫石、沙性土壤根據天氣和土壤含水遼增灌一次,冬灌水可以提高土溫,也有助於肥料的分解和根系的吸收,為葡萄安全越冬打好基礎,為第二年春天葡萄的生長髮育創造良好條件。
  目前,該團葡萄冬灌水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預計10月下旬全部結束。  (原標題:九十一團葡萄冬灌工作扎實有序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v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